Friday 21 April 2006

致親愛的英女皇


祝女皇陛下八十大壽生日快樂,

除著香港的殖民味被刻意地或隨年月無意地沖淡, 女皇陛下跟香港的關係亦逐漸疏離... 但在十萬八千里外的小塊土地上, 還有我沒有把你忘掉.

從前, 在電視上看你發表文告; 流通的硬幣和郵票也可以見到你的肖像; 查理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訪港; 還有你其他的子女偶爾也會來香港走走; 特別日
子奏的是英國國歌... 虛榮的我感到非常榮幸, 一切是那麼有派頭有體面... 還有還有, 你派來管治的歷任港督, 全都是學識淵博作風務實的英國紳士耶, 說的一腔英語非常好聽.

若果..若果香港仍是英國的, 女重陛下會否派遣你那不中用的大兒子來做港督? 還是讓你的大孫兒來港實習實習? 亞洲的一個小島依舊效忠英國皇室, 也就不用再煩什麼普選什麼一人一票選特首, 派人過來便成了, 反正我沒有失望過. 再說, 我已經被空喊的口號弄糊塗了, 為什麼要全面普選? 誰要自己投票選特首? 萬一, 一人一票選了個陳水扁怎麼辦? 四年又四年...香港可沒有小馬哥打救啊...... 說得太遠了, 總之呢, 可以的話派一個來便好了.

女皇啊, 很掛念你, 還有其他的皇室成員; 總統總理首相特首不斷替換, 唯獨是你一直默默守護著國家, 守護著一個退色的皇族高貴而尊嚴的活下去...

一個過氣英國括弧海外公民上
idiot_, misc_


2 comments:

袁建滔 said...

凳凳登鄧凳鄧

靜儀 said...

我還是要說一句:我現在不是中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