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May 2006

布拉格之旅 - 皆川明

看到右下角印著是「Luca之本」, 所以沒有多考慮便買下(另因為書店要關門趕人了). Luca 是一本以藝術展覽為專題的日本雙月刊, 內容很豐富, 約出版了兩年便沒有再見蹤影. 而這位皆川明先生, 該是位在日本很有名的旅行家 (?) 之類吧, 偶見他介紹各地風情雜貨, 呀, 像蔡瀾 (?) ......

說回這本旅行雜記, 布拉格的古典建築、大街小巷的景致固然不少; 另外他更深入的介紹了布拉格的藝術文化.

他「竟然」登門造訪著名的插畫家 Josef Palecek , 78歲的伯伯至今仍在作畫; 又走訪一間童書出版社和去跟一些學者探討捷克的電影歷史; 其中捷克的stop-motion animation 是有一定的代表性, 故又採訪了Hafan Film (看這studio製作的One Night in One Town片段) 和製作stop-motion animation的動畫師Petr Pos. 之後還有介紹布拉格的藝術和工藝.

(書的內容全是日文, 以上只是有限的理解和靠估的) book_




5 comments:

靜儀 said...

我都想買架,但係我厭貴,因為十算...

bonne said...

我都冇理佢幾多算, 總之個人唔平衡就要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!!!!!!!

Anonymous said...

皆川明乃係日本品牌mina perhonen(spoon裝苑勁介紹你實見過~)之designer,
終日流連歐洲多過o係日本!

bonne said...

我只認得他的名字很熟吧,是雜貨書常見的,倒沒研究過他是幹什麼的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佢d衫真係好~~~~靚!!
記唔記得我地o係Ztamp度見過D袋同手巾呢

呢本書實好好睇,
裝苑登過少部份, 有lace廠的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