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4 June 2006

茶之味‧我好得你

突然想起兩套想看還未有機會看的日本片

《茶之味》 (官網已不能連結)

「由日本著名的電視廣告(CM)導演石井克人集原作、劇本、導演、編輯于一身,日本兩代實力派男演員三浦友和、淺野忠信擔當主角。此片參與2004年度康城影展導演周的日本影片。   這是石井克人首部編劇的影片,此片有別于他早期的電影,或他著名的《鯊皮男和蜜桃女》及《PARTY 7》等作品,今回他將春野一家五口的平凡故事搬上銀幕,以風趣、幽默的手法去泡制這部小人物的家庭故事。家中媽媽、爸爸、青年兒子、小女及祖母同住在偏遠的小村落內,及后,他們因與在城里滑頭的叔叔(淺野忠信擔飾)同住而發生的生活逸事。影片中祖父Oji(我修院達也飾)行為反常,脾氣古怪;母親Yoshiko (手冢理美飾)嘗試回到以前任繪制餐桌卡通畫的崗位,而父親Nobuo(三浦友和飾)則是在家中工作的催眠治療師。家中的兒子Hajime (佐藤貴廣飾)浸淫于青少年期與美麗的插班生(土屋Anna飾)的奇想之中,而女兒Sachiko常幻想自己成為龐然大物…… 」

家庭為本體的異色小品, 小丸子般的家庭, 演員名單加上導演風格, 所以想看.




→ su-ki-da

剛過的一屆香港電影節有上映, 中文戲名叫「我好得你」, 但沒有看; 之後才知道女主角是NANA 裡的宮崎あおい, 到看過官網就更想看了.

非常極端的另一種日本電影風格-- 清新, 乾淨, 淡淡然...其實不用看也想像得到大概, 是日本人手到拿來的那種處理, 但又永遠有其吸引的地方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首先祝你生日快樂啦
睇左你個blog有一段時間了 ok 喎
可能口味差不多啦 繼續努力吧
這個 我好得你 我有睇喎
如你所說都係一向日本的清新 淡然的電影風格 女主角姐姐死的一幕很深刻 睇完有點sad sad 地

bonne said...

嘩~~~~多謝晒喎~
(你又會得閒睇埋呢d無聊既blog....^^")
係喎, 你都啱呢類片....不過你做咩講左D咁重要既劇情出嚟....@_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