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July 2006

最想念的......

告別工作多年的灣仔區, 這一個星期以來最叫我掛念的, 竟是灣仔的美食!! 不是什麼特別的, 只是一些從沒在意的簡單食物, 又或者說是多年來給寵得嘴挑了.

下午在家餓了, 想簡單的落街吃碗粉麵, 誰知方圓百哩竟沒有一間像樣的... (可能只是我區太差吧); 想起在灣仔, 十蚊碗的雲吞麵也絕不賴, 豪氣點會到銅鑼灣池記; 還有大利清湯腩的坑腩伊麵; 泰式酸辣湯米; 東方小衹園的齋滷味; 鵝頸橋街市的咖哩羊腩; 再興的燒味(燒雞肝!); 什至Panash的麵包......

其實最想念的還是一起吃的伙伴吧.

6 comments:

靜儀 said...

我想我已經習慣,但有時真係又好想過海去灣仔食個lunch...我做野個度真係食得好悶...又冇咩野擇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覺得,離開一個地方,又再回去,才會得客觀地欣賞它的優點。
這次我回香港覺得,香港真是個美麗整齊的城市,就算中央圖書館也沒那麼醜了

Anonymous said...

離開工作的灣仔一段日子,我的廚藝已逹到家常便飯了(面紅),懷念的是和大家一起吃飯吹吹水,自己一個吃很悶呢~

bonnie,你好像很少和大家一起吃飯呢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都掛住廣東茶居,仲有一班人左轉右轉去食lunch的日子...

袁建滔 said...

紅磡的記憶,也是以吃為主。
便當、名過於實的日本料理、工廠飯堂的椒盬骨、民裕奶茶、唔知邊檔外賣既雪菜肉絲、三餸飯、煙頭車仔麵、有鼓油味既火腿燴意粉……
不過你住果區……搬出去沙田啦!

bonne said...

咩呀, 附近也有泰國美食和撚手京滬小菜;只不過我想食碗雲吞麵啫.